close

永康街 人文休憩隱地

2012/09 月號

中華報導月刊/提供
 
永康街,早期為日本文官宿舍住宅區,今轉變成異國風情濃厚的商圈,而恬靜人文氣質依舊。選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買本書、喝杯咖啡、品一壺好茶、漫遊文創小店、異國生活雜貨小舖,是這裡最適宜的步調。若將永康街,單單只定義為商圈,未免太過狹隘,美食、品味、文化──這裡是練習生活的最佳場域……
 
永康街商圈,介於台北金山南路與新生南路間的街道,廣義來說,此區域是以永康公園為中心,涵蓋永康街、麗水街、潮州街、部分金華街,以及街口附近的信義路商店。日治時期,本區為日本文官宿舍的集中地,長久下來,使本區自然沉殿了濃厚的文化氣息和獨特的人文風情。
 
原屬於寧靜住宅區,因六O年代鼎泰豐以及目前已不復在的寶宮戲院帶動人潮,使得永康公園附近商店、攤販開始進駐,永康街最富盛名的牛肉麵、米粉湯等美味小吃,最初都聚集於公園附近,衍伸為後來的永康街商圈。
 
八O年代後期,現代設計手法、歐式、日式風格、仿古風的公、私建築在本區域冒出,尤其在大安森林公園興闢完成後,永康公園改造計劃、護樹運動隨之推動,激起新一波街道與社區風貌蛻變的風潮,使得寧靜氣質得以延續,更增添了文化設計、綠意清新特色,讓此區不若其他商圈喧鬧壅擠,悠然閒散獨具。
 
在地、異國美食匯集,饕客聖地
 
美食為本區的一大重點特色,原先聚集了許多台灣小吃與餐廳,後來因此區近台灣大學與師範大學,為許多外籍學生的居住首選及生活圈,亦漸漸開設了不少異國美食餐廳,舉凡如樂麵屋的日式拉麵、誠記越南料理、希臘風情的希臘料理、阿爾卑斯花園的瑞士美食等,讓人可嘗遍各國美味。
 
爾後,在政府推廣、日劇宣傳下,此區為觀光客造訪的熱門地區,使得以本土台菜為主調的喫飯、回留、呂桑食堂、大飲酒食、小隱私廚等店,食客川流不息。
 
咖啡店、文創生活小舖林立,品飲人文
 
深入巷弄隱地,永康街的人文氣息才正要感受。咖啡小自由、這YABOO、小白咖啡店、宅咖啡、黑潮咖啡、學校咖啡館等特色各具的咖啡館隨處可見,供人靜心閱讀寫作,或聚會談心。或想品味一壺好茶,永康街、麗水街上的人文茶鋪,可供你品味各式台灣好茶。
 
而對於古文物有興趣者,深入潮州街的昭和町文物市集、或是信義路口的秋惠文庫,可滿載而歸。而位在昭和町文物市集附近的品墨良行,或開設於永康公園周邊的生活雜貨小舖,則以濃厚細緻的人文設計,讓人感受緩慢優雅的生活況味。
品墨良行
結合設計、生活雜貨的空間,充滿舒適純淨感。分為一樓與B1兩層,販售清銀陶、手作布拖鞋、布包、筆記本、生活小雜誌等物,並有不定期的展覽,為一個文創小天地。
 
 
電話:02 2396 8366
地址:永康街75巷10號
網址:www.pinmo.com.tw
 
大隱酒食、小隱私廚
懷舊裝潢,為一個品嘗道地台菜的好去處。小小空間內座椅不多,不同批的客人常常並肩坐擁其中,呈現來客皆友的大同世界。烹調方式融合台式、日式、客家風味,創意、傳統兼容。
 
小隱私廚 
電話:+886 2 2343-53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5號
 
大隱酒食
 
 
電話:+886 2 2343-227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
昭和町文物市集
尋找美好舊時光的去處,昭和町是當地的日治時代的舊名,古貨商繼續沿用,並在此地形成一個小小的懷舊市集。販售各式懷舊雜貨、電影海報、家具、玩具等物,是喜歡古舊物者的尋寶天堂。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0號
 
 
地球樹
溫馨的生活雜貨小舖,主要販售來自第三世界國家或民族的公平貿易商品,以天然素材製作的手工藝品為主,由日本公平貿易團體主導,商品具有多元的設計感,讓你增添生活趣味!
 
電話:+886 2 2394-9959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30巷35-1號
網址:www.earthtree.com.tw
 
 
CAFFE’ LIBERO咖啡小自由
為一棟逾四十年的老建築所改成的咖啡館,懷舊的裝潢充滿老電影裡的氣氛。店內分為咖啡吧區、威士忌酒吧區、以及蛋糕「Le petit patissier雷斯理」區,讓人可以隨意自由調配屬於當下時光的好滋味。 
 
電話:+886-2-2356-7129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這宅咖啡
日式樸質風格的咖啡店,有一個木作屋頂搭蓋的戶外座位區,以及充滿木質調的舒適室內空間,內特別設有和式座位區,可以在榻榻米上舒適地喝飲品、看書、聊天。此店的拿鐵飲品與胡蘿蔔蛋糕最具人氣。
 
電話:+886 2 2358-3153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7巷12號

 

本篇文章為轉載文章僅供分享,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

 

雜誌櫃首頁 > 旅遊類 > 中華報導月刊


原文網址 原文網址 原文網址

 

 

相關文章網址

永康街好吃好玩總覽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202

永康街街景、永康簡史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post/30278934

永康街人文休憩地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post/30316659

 

延伸閱讀 文章分享:

 

更多美容相關保養 相關文章 請看這邊 ↓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2537

 

更多【永康商圈】的相關介紹文章分享: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202

IMG_7322_meitu_1生活x美學 永康商圈_meitu_2 

 

 

WHAPPENED

生活X美學 BLOG首頁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

生活好好玩x美學x藝術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goo.gl/Os6W7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indNewWay
BLOG:        http://earthdaygreen.pixnet.net/blog

這是一個分享 「生活、環保、設計、創意」 的粉絲團,

希望各位可以到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粉絲專頁 | 

參觀看看!或將網頁分享給朋友,支持一下喔 ! 有你的支持會是專頁持續努力的動力喔:)

 thank you~ ^^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