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永康街/回留 蔬食料理

隱身於永康公園旁的「回留」,是一家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茶館,沒有醒目花俏的招牌,才剛踏在廊上,就有一種古意樸實的感覺充斥於心中。走進店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老闆Evan Shaw所創作一排又一排的陶製品,悠揚的古典樂、木製的餐桌椅,以及傳來的陣陣茶香,這樣的用餐環境讓人由內而外的感到平靜,甚至有遠離了台北塵囂與繁忙的錯覺。

追求大自然與顧客健康的養身概念
「回留」摒棄了一般素食店的油膩膩的烹飪方法;也不使用過度加工的素食產品。店內完全採用本季和當地的有機蔬果作為食材,以少油且不過量的調味料;引出新鮮食材的特色與風味,就是希望呈現給顧客的是有別於一般素食餐點的刻板印像。「回留」更希望以最自然的素食風貌,帶領出不破壞生態、不殘害自然的概念。
 
「我們所追求的健康應該要不止於身體上的健康;也包含整個大自然的健康,因為人是生存於這個大環境中,如果僅止於追求身體的健康;而外在環境卻是糟糕,那麼便不是真正的健康。」就是這樣一個認為大自然與人類健康息息相關的想法,讓老闆娘胡筱貞不論多麼辛苦,都堅持「回留」要保有最自然的風貌。

多國飲食文化衝擊出的「回留」樣貌
店內的菜色是以中式餐點為基調,再融入各國的飲食風格,讓一道簡單的餐點卻隱藏著中式、日式、法式、義式
,甚至是南洋式的風味,這種貫通各國飲食的想法,更是創造出一道道口味清淡、風味獨特的「回留料理」。胡小姐也告訴我們,因為老闆Evan Shaw曾到過許多地方旅行,所以當初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如店內的招牌菜色「口袋沙拉」,就是將中式的燒餅對切,一分為二呈現口袋狀再加入起司一起烘烤;並以西式概念為主軸,將目蓿芽、胡蘿蔔片、蘋果片、萵苣葉等蔬果塞入烘烤好的燒餅中,即呈現出一道中西合併;且富有創意又能滿足味覺享受的美食。
另外,胡小姐也特別提醒到,為了體恤廚師的辛勞,讓廚師有休息的時間;所以下午兩點過後並沒有供餐的服務。不過她也建議有興趣來回留的朋友,可以在下午茶時間來試試他們自製的糕點和台灣手工傳統烏龍茶。

 

 

在永康公園旁邊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1巷9號
電話:+886-2-2392-670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00(全年無休)
低消:25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內文轉載於 楊桃文化 ytower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396/p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