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微旅行/永康街 賣的是「生活」


【欣傳媒/記者陳思瑜/台北報導】
2012/10/25 從前是日本高級文官的聚居地,師大附近的永康街區塊至今仍保存著濃厚的人文氣息,走在永康街阡陌小巷之中,各種獨特小店用一種怡然自得的態度在這裡生存,很多店家販賣的是「生活」而不是「商品」,難怪永康街始終能保存它獨樹一格的風味……

從前是日本高級文官的聚居地,師大附近的永康街區塊至今仍保存著濃厚的人文氣息,走在永康街阡陌小巷之中,各種獨特小店用一種怡然自得的態度在這裡生存,很多店家販賣的是「生活」而不是「商品」,難怪永康街始終能保存它獨樹一格的風味,尤其現在捷運東門站通車後,想瀏覽永康街獨特人文風景又更方便了。

冶堂 不賣茶生意 做茶文化

說到永康街茶館,就不能不提冶堂,這個在韓良露和舒國治口中代表台北文化的其中一個地標,是台北最負盛名人文茶館之一,位在永康街一排老公寓中,沒有招牌,就跟一般的住家沒兩樣,無形中也透露了老闆的經營哲學。

老闆何健不以賣茶為主旨,當客人一進店裡,何健都會上前招呼並奉上一杯馨香好茶,而店內的商品除非客人開口詢問,否則何健不會主動推銷,對他來說,他不是在做茶生意,而是與人分享茶文化。

什麼藝術空間 在大客廰喝杯茶 賞古玩

「?什麼」開著一扇大窗,隔著屋裡和屋外,當屋裡的人怡然喝著茶時,屋外走過的人們總會從窗外探著頭問,「這家店是什麼?」

「?什麼」的店裡,的確什麼都有,從打字機、留聲機到茶葉,各式有趣古玩意散落在店裡各角落,不只如此,老闆還騰出了一個空間,不定期的舉辦各種古玩物的展覽。老闆還在店中間擺了張大茶桌,客人買了茶,還可以直接在店裡和老闆邊泡茶邊聊天,就像到了別人家中,喝杯茶、賞古玩。

昭和町復古小玩意 勾起你我鄉愁回憶

昭和町文物古董市場對喜歡復古老東西的人來說,是個挖寶的好地方,它躲在永康街後段,不特別去找,很難會走到這裡,但一踏進來,時光彷彿倒流好幾十年。

前身為「龍安市場」的昭和町文物古董市場,名字延用了過去日治時期「昭和町」的舊名,這裡賣的多半是台灣於日治時期的懷舊民藝文物,有票券、電影海報、老玩具、老玉、早期雜貨店專利招牌,甚至包括了桌椅櫃子等。

到了假日,市場外還會有來自全省各地的文物古董商在此聚集,這裡不但是當地的社區居民喜歡逛,還有許多日籍留台學生、電影人、企業高層喜愛來此尋寶。

想拍復古文青風? 日式宿舍當背景

從永康街往師大走一些,在金山南路二段203巷仍駐立一排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植產局的宿舍,古名為錦町六條通的錦安日式宿舍群,還能見到當時日本人的建築工法,像是三角屋頂、單棟雙玄關、鬼瓦等。

此外,在203巷24號的這棟屋子裡,還有一棵從當年日治時代,由林務局日籍職員豐澤先生,從山上移植下來的一棵台灣油衫,至成樹齡已經70歲了。

【延伸資訊】
昭和町文物古董市場:
ttp://www.taiwanfun.com/north/taipei/shopping/0204/0204wnShaoHeTingTW.htm

總督府山林課宿舍群:http://www.boch.gov.tw/boch/frontsite/cultureassets
/caseBasicInfoAction.do?method=doViewCaseBasicInfo&caseId=AA09706000046
&version=1&assetsClassifyId=1.2&siteId=101&menuId=302



全文網址: 文青微旅行/永康街 賣的是「生活」 - 都會風情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5388#ixzz2HsyQAvEo
Power By udn.com 

 

延伸閱讀 文章分享:

 

更多美容相關保養 相關文章 請看這邊 ↓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2537

 

更多【永康商圈】的相關介紹文章分享: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202

IMG_7322_meitu_1生活x美學 永康商圈_meitu_2 

 

 

 

 

WHAPPENED

生活X美學 BLOG首頁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

生活好好玩x美學x藝術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goo.gl/Os6W7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indNewWay
BLOG:        http://earthdaygreen.pixnet.net/blog

這是一個分享 「生活、環保、設計、創意」 的粉絲團,

希望各位可以到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粉絲專頁 | 

參觀看看!或將網頁分享給朋友,支持一下喔 ! 有你的支持會是專頁持續努力的動力喔:)

 thank you~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全站熱搜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