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私房旅遊路線/大安永康商圈的藝文散步
 

 

 

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文、圖/
Tripass景點家提供】 2010/07/29走在清晨時分的永康街一帶,隨時可以嗅探到遠處所傳來的陣陣幽暗花香,而穿梭在充滿藝文空氣的巷弄間,即便是只有極短篇的的週末假期,無法遠離塵囂、驅車前往外地,如此般的「城市輕旅行」倒也令人心滿意足。

 

走在清晨時分的永康街一帶,隨時可以嗅探到遠處所傳來的陣陣幽暗花香,而穿梭在充滿藝文空氣的巷弄間,即便是只有極短篇的的週末假期,無法遠離塵囂、驅車前往外地,如此般的「城市輕旅行」倒也令人心滿意足。

 

起個大清早前往建國假日花市、玉市來趟名符其實的「綠採購」,所有光鮮亮麗的商品同時映入眼簾,「視覺換氣」的喜悅油然而生。在花市與玉市中恣意地穿梭,大玩「尋寶」與「討價還價」的遊戲,細細地品嘗時光緩慢流洩的愜意...。

 

現在,就跟我來趟大安永康商圈的城市藝文輕旅行~。

 

跟我這樣走
出發→建國假日花市、玉市→大安森林公園→鼎泰豐→永康街、青田街→師大路夜市

 

09:00 建國假日花市、玉市 體驗玉石文化

 

 

臺北市建國假日花市

臺北市建國假日市場位於建國南路高架橋下,可分為花市和玉市,每逢週六、日總吸引許多人前來。在以觀光型態呈現的花市中可以找到各種新鮮花卉與植栽,老闆們多會親切地解說如何栽種及養護花卉植物。另外,將近850攤的玉市則為全亞洲最大的玉器市場之一,不僅販賣種類豐富的精美玉器,也是一個實地體驗中華玉石文化的好地方。臺北市建國南路的建國高架橋下,玉市在濟南路與仁愛路之間,花市在仁愛路與信義路之間。

 

11:00 大安森林公園 生態美景

 

 

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一座結合休憩功能的森林公園,音樂台周邊以香花植物為主;生態水池區由水生植物與大、小喬木相互輝映。土堆群上分別種植葫蘆竹、綠竹、金絲竹、桂竹和四方竹的竹林區,公園內尚有充滿季節感的變葉樹區、聚集八種以上榕樹種的榕樹區、攀滿綠籐花棚架的熱帶與板根植物區...,坐在每一個角落,都能欣賞不同的美景。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信義路、建國南路與和平東路圈圍的地區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臺大醫院站,或捷運文湖線至大安站,轉搭信義幹線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

 

11:30 鼎泰豐 超人氣商品

 

 

鼎泰豐

鼎泰豐是臺灣知名度最高的餐館之一;這家以「小籠包」聞名的餐館,曾被美國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無論平日或假日,鼎泰豐的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更是各國明星訪臺時必到餐廳之一。鼎泰豐的招牌菜餚除了小籠包之外,元盅雞湯、元盅雞麵、鮮肉大包、八寶飯等,也是店內的超人氣商品。

 

 

13:00 永康街、青田街 獨特人文氣息

 

 

永康街、青田街一帶

永康街是臺北最小巧精緻的逛街商圈之一,街道兩旁美食、風格店家林立, 一轉彎, 又可領略到完全不同的巷弄風情,中界點則是綠蔭密佈的永康公園。巷弄之間的小店從充滿異國風味的服飾到可愛的生活雜貨,每一店家都別具特色;從鼎泰豐、回留素食餐廳、冶堂茶文物空間等,風格各異的臺北美食也在此呈現。漫步到青田街的街巷,這裡保留許多日式官舍,老樹綠蔭密佈,很難想像這裡就位在臺北市的中心地帶。不少特色小店也隱身在巷弄裡,等待民眾去發掘。

 

17:00 師大路夜市 異國美食

 

 

師大夜市美食::燈籠滷味

師大夜市為臺北著名的學區夜市,顧客群以學生為主,價位相對平實。師大夜市的攤商不少,其中不乏物美價廉的小吃攤,例如有20年歷史的許家生煎包,強調現做,每一口都是皮薄餡多好滋味。阿諾可麗餅特別從法國、日本取經, 經過改良後, 呈現口味繁多、材料多樣、份量十足的特色。還有總是大排長龍的燈籠滷味和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很值得一試。

 

景點資訊 INFO

 

建國假日花市、玉市
地點:臺北市建國南路的建國高架橋下,玉市在濟南路與仁愛路之間,花市在仁愛路與信義路之間。
營業時間: 週六、週日09:00~18:00
交通:搭乘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新生站下,沿忠孝東路轉建國南路步行可抵玉市。搭乘公車信義幹線至信義建國路口站可抵花市。
網址:www.fafa.org.tw

 

大安森林公園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信義路、建國南路與和平東路圈圍的地區。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臺大醫院站,或捷運文湖線至大安站,轉搭信義幹線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
網址: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3874&ctNode=338&mp=3

 

鼎泰豐
地址:臺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TEL:( 02) 232 1-89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21:00、週六至週日09:00~21:00。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臺大醫院站,或捷運文湖線至大安站,轉搭信義幹線在信義永康街口站下車。
網址:www.dintaifung.com.tw

 

永康街、青田街
交通:搭乘捷運岸水線至臺大醫院站,或捷運文湖線至大安站,轉搭信義幹線在信義永康街口下車。

 

師大路夜市
地址:臺北市師大路、泰順街一帶。
營業時間:10:00~24:00
交通:搭乘捷運新店線在臺電大樓站下車,沿師大路徒步可抵。

 

 

更多【永康商圈】的相關介紹文章分享: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202

 

 

WHAPPENED

生活X美學 BLOG首頁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indNewWay
BLOG:        http://earthdaygreen.pixnet.net/blog

這是一個分享 「生活、環保、設計、創意」 的粉絲團,

希望各位可以到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粉絲專頁 | 

參觀看看!或將網頁分享給朋友,支持一下喔 ! 有你的支持會是專頁持續努力的動力喔:)

 thank you~ ^^

 

 

 

全文網址: 台北私房旅遊路線/大安永康商圈的藝文散步 - 推薦行程 - 台北花博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5364#ixzz2IvNBkgG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