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自上映以來,不論觀眾或是政府機關,以包場方式一齊看見,正視台灣目前正面臨的環境問題;這幾日行政院召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會議」,承諾將針對電影中呈現出的環境問題,邀集相關部會共同來解決,電影也因此又得到了更多媒體的關注,很多人都問我,對於政府的作為有什麼想法?說實話,看到這樣的結果,我是正面看待的。
一直以來我從事的攝影工作,經常可以從空中看到台灣土地的傷痕,也不停地希望能夠透過攝影作品去喚起更多人對台灣土地的疼惜。我常說,拍攝《看見台灣》前,我已在空中勘景多年了,這部電影中的環境現象都是我平常演講的內容與架構,2005年出版的一本攝影專輯「悲歌美麗島」就已經呈現看見台灣影片的內容了,這次只是換了不同的方式告訴大家,希望讓大家從電影中直接看到問題所在。今天政府單位願意包場去看,並願意承諾成立專案小組去共同解決這些問題,我認為是勇敢的,這也是我總認為台灣這塊土地吸引我的地方-台灣人總是良善的。 林強先生在金馬獎得獎感言中提到「批評是阻力、鼓勵才是動力!」我聽了後很受感動,台灣這塊土地需要多點祝福,多點鼓勵,才能夠繼續向前走,我非常期待這部電影能夠帶給大家向前的力量,讓我們一同去做些改變。

齊柏林 (此段轉自看見台灣粉絲團)

 

mi 已經去電影院欣賞過 看見台灣

我想每個台灣人都應該花一些時間來看看、來了解

他並不單單只是表面的看見漂亮的風景而已,

影片中還有很多很想傳達給我們,希望台灣可以看見如何可以讓整個環境更好,

除了享受自然的美好外 必須珍惜、並負起守護的責任

 

我們所生長的家、土地,

我們一起去看台灣、理解台灣、去愛台灣,

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還沒有時間好好寫心得,但簡單說 mi 認為是非常值得去看的紀錄片

自己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感觸與反思,

我們再生活中的許多事情都直接影響著我們所生長得這片土地,

他的好與壞,其實是你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的

所有事情點點滴滴都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的家是要靠著我們自己來守護的。

期許各位看完影片後能夠把自己的心情給紀錄下來,

我們千萬不要忘了想守護台灣的心情與這份對台灣的愛。

 

看見台灣預告片

 

 

目前這個紀錄片票房已經破億囉!!!

還勇奪了 50屆金馬獎 最佳紀錄片

希望大家可以再多多支持呢~

身邊有許多朋友看過了還想再看一次警惕自己要守護這塊土地呢!

網友分享:這個獎是個肯定,但尚不足以匹配它的好,進戲院去看,看完付諸行動,才不枉齊導一片真心。此片動機很簡單,過程實在不簡單。

《最佳紀錄片》齊柏林感動獲獎 謝評審看見台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4/today-show24.htm

 

 

奇摩電影 看見台灣 播映場次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time_result.html?id=4851

 

延伸閱讀: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