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 飛閱台灣空中攝影 

 

 

看見台灣勇奪金馬 實至名歸 精彩紀錄採訪

http://cnavideo.cna.com.tw/Misc/Latest/Video-1/004319026?v=cKYHr1vnMI4L%2FqgqhhZLdQ%3D%3D

 

 

截錄於看見台灣 的觀後心得感想 !
和大家一起分享:
 

11 / 05 / '13 晚場 9:00 梅花戲院
觀後 ,
心是喜悅的 ! 是憤怒的 !
是糾結著 ! 是悲痛的 !
是憐憫的 ! 是心疼的 !
是感動的 ! 是希望的.....
齊柏林先生 -- 是台灣最知名的空拍攝影師 .
原本是一位專拍美麗照片的攝影師 ,
現在 “ 記錄台灣景物 “ 是他的目標 .
他花了20 多年 , 只拍台灣 .
當很多人都說台灣很小時 ,
他會反問 : “ 你都看過了嗎 ? ”
因為空拍的俯瞰角度 ,
影片中 ,
異於水平常態的畫面 ,
將任何 ” 景點 “ ,
無所遁形的呈現出來 :
隨著一幕幕的畫面 ,
觀眾的心緒是 喜 怒 哀 怨糾結著 , 澎湃起伏的 ,
她的自然美景 -- 欣賞讚嘆
人為濫墾 – 慘不忍睹
務實農民 – 深深感動
廢氣汙水 -- 義憤填膺
民族幼苗 – 滿懷希望
…………….
誠如 吳念真的旁白 :
“ 別驚訝,這是我的心、我的眼,所看見的台灣。
   這片土地,是我們的家。
當你看見這片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才能真正祝福她 . “
誰有膽識 , 誰有魄力 ,
讓這部片子的精華片段 ,
能不時的 , 不斷的 , 如跑馬燈般 ,
出現在電視畫面上
取代政客或名嘴的
唯恐天下不亂的口水戰 ,
讓它喚醒你我的責任和義務 , 正義和監督 ,
共同來保護台灣 ! 維護台灣 ! 疼惜台灣 !

2013-11-16 21:55

關於台灣 關於我們的土地 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看見了台灣美好的一面 但也看到了我們生於這塊土地的 我們有責任應該要看見正視與多事情 好好的愛護這塊土地 個人覺得好看或不好看很主觀  我覺得是很值得去看的影片

2013-11-16 22:01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看見台灣」,這是台灣空拍攝影師「齊柏林」花費好多時間與金錢所耗製完成的一部紀錄片,它敘說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從影片一開始就出現一幕幕美麗的畫面,這時的我,身上充滿着感動,好感恩喔!原來我這片土地是這麼優美,在每一幕的畫面,都反思到我們應該放下所有的對立,好好的守護這片土地,它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但近年來大家卻不斷的破壞它、傷害它! 我們也常常思考着,難到為了「商業」而要去破壞或傷害嗎? 或許有人會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難道我們活著只為了「自己的一生嗎?」有時聽到一些人抱怨說:以前的人做了什麼事,所以現在才這樣。但也聽到說:感謝過去有一些人因為付出所以我們才有現在的甜果。 你是否問過自己,這ㄧ生我們活著的目的是什麼?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更有錢?為了更幸福?但我們是否問過,為了達成目標而失去更多,甚至留下更多傷害給我們的下一代,這一切值得嗎? 台灣的美、台灣的好,是我們生活在這裡的「你、我」,來共同護持的,不管你現的在位子是什麼,我們都應好好的來愛護它、守護它! 台灣。我愛你!

2013-11-16 22:13

看了這麼美的台灣,也看了我們對台灣的傷害,保護台灣、保衛地球,其實我們只要多麻煩一些,就會減少對環境、自然和生態的傷害。隨身帶雙環保筷,環保袋,做好資源回收,騎腳踏車換捷運......等,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希望台灣和地球能夠永久美麗。
非常感人的對白:「愛台灣要看到台灣美,也要看到台灣的問題,你才能夠由衷祝福台灣的未來;我想用接近神的眼睛,來提醒人們;僅管有很多的挑戰,但是能讓大家看到~就值得了!」....。

2013-11-16 22:21

Chang Jie Chuan
今天,老師在課堂講的話,又讓我有了想法
於是,寫完了第一篇心得,決定給這部影片下一個註腳
『看見台灣,其實是幫助我們看見自己』
徘徊在腦中,是曾經美麗的景色⋯⋯
懸掛在心中,是已被傷害的大地
一直想一直想,在想影片最後給我們的一個功課:
『經濟發展一直以來都與自然人文相牴觸,但要如何取得平衡??因為我們從大地奪取東西的速度,遠超過我們能還給他的速度』。
影片中所說的每個傷害,都跟經濟價值及人心有關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覺真的是『企業家、政客、做生意』之人一定要看。
因為我認為,如果他們能起頭改變,那台灣會有救
因為人性本善,
看了這部片,多少能喚起內心的慚愧與善良吧
但能有多少個企業人士、政客等等來看呢??
經濟發展要怎麼辦??
斜坡上的民宿(違法民宿),是官商合作得最好證明
高山的高麗菜、高山茶等,則是人心慾望最佳產物
事實上,平地的高麗菜也很好吃啊
我們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台灣會開始有希望呢??
如同影片後面引用聖嚴師父的話語
『需要的其實不多,是想要得太多了』
今日的課堂,老師分享了『只要人心善良,心存好念,那台灣就有希望』
因為你會影響其他人,其他人會影響其他人
那這樣的效應,就像海水拍打另一海水,一個波浪引發更多的波浪。
講得更簡單一點,
如果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慾望,沒有堅持要住高山民宿
沒有堅持要喝高山茶、甚至是高麗菜
那~~這些破壞山林的行為,就不會產生
因此,解套的關鍵,是在我們自己,而不是別人啊!!
看了這部片,了解自己曾做過的事情
了解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想,是這部片的另一個附加價值

2013-11-16 22:27

林如貞
平日居住美國,近兩年在台灣自費教學推廣'泰國米之神農法'及'自然農法'的陳瑞芳小姐昨日看了齊柏林先生拍攝的記錄片"看見台灣".她流很多眼淚,她的感言如下:
我相信每一位秉持無毒農作的農友, 在看了此片之後, 感動之餘會有很深的感概: 我對土地的堅持是對的! 才能讓我們居住的這塊美麗的土地保持純淨. 電影中對穀東俱樂部的創始者賴清松先生的肯定, 也是對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所有從事無毒農業及環境保育者的激勵! 請感謝自己的辛勞, 及對這片我們生長的土地的愛, 請給自己一個擁抱! 請攜兒帶友, 去觀賞這部帶著愛, 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見証, 所拍出來的絕佳記錄片.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835/post/54553/442306

 

更多美容相關保養 相關文章 請看這邊 ↓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2537

 

更多【永康商圈】的相關介紹文章分享: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202

 

IMG_7322_meitu_1生活x美學 永康商圈_meitu_2 

 

 

 

WHAPPENED

生活X美學 BLOG首頁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

生活好好玩x美學x藝術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goo.gl/Os6W7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indNewWay
BLOG:        http://earthdaygreen.pixnet.net/blog

 

這是一個分享 「生活、環保、設計、創意」 的粉絲團,

希望各位可以到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粉絲專頁 | 

參觀看看!或將網頁分享給朋友,支持一下喔 ! 有你的支持會是專頁持續努力的動力喔:)

 thank you~ ^^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