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綠野仙蹤 介紹

 

九歌兒童劇團全新作品《城市綠野仙蹤》正在全省巡演喔!

這齣戲劇改編自美國出版文化史上的經典奇幻作品『綠野仙蹤』。

故事從”小淘氣”在城市中意外與父母走散展開。

在尋找家人途中,她遇見缺乏自信的廣告看板舉牌人、不再相信人與人之間有愛的酷保鑣,還有逞兇鬥狠掩飾內心膽小的流氓。

大家為了獲得心中渴望,決定結伴同行去找傳說中有求必應的奧茲大仙的奇幻故事

 

11/1 我在 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欣賞了 九歌兒童劇團 的新作品 《城市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的故事我想大家都曾經聽過,

這齣戲劇特別的是,整個童話故事將場景搬移到現今的都會時代囉!

導演非常的用心發揮了獨特的巧思,運用了綠野仙蹤的故事作為創作題材,

劇情的詮釋方式也和以往看過的綠野仙蹤是全然不同的

擁有更不一樣的精彩內容,從頭到尾充滿新意、帶給觀眾各種驚喜與歡笑!

同時也在內容中穿插了許多額外的故事情節,想讓各位細細去體會其中想傳達的意義。 

 

這齣戲劇主要定位是親子劇, 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
 
整齣戲劇充滿活力和想像力,劇情真的相當充實精彩,完全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觀眾欣賞
 
不同年齡層看到相同的劇情,可能也會擁有不一樣想法和體悟,

非常適合親子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共同觀賞,

我在裡面看到友情的珍貴 還有童真與歡笑 ^__^

目標也許看似很遙遠又充滿危險、困難,但與夥伴們一起攜手向前,就能擁有更多突破困難的力量!
 

戲劇中不論是劇情、音樂、歌詞歌曲、舞蹈、服裝、舞台背景
 
完全能感受的到、看得出來,每一個小細節都是經過精心的規劃設計,我覺得真的很棒!
 
我也是經由這次欣賞到這麼棒的演出後,才有機會了解,

原來一齣精彩的舞台表演是需要聚集這麼多樣的人才,
 
在每個環節都非常細心謹慎,耗費如此多的心思與功夫,才能成就這樣一場令人驚艷的演出。
 
 
我們來看一下這精彩戲劇的背後,
擁有哪些厲害製作群團隊吧!!
 

製作群

 
 
舞台設計的用心讓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設計者葉又寰 

- 運用簡單的幾何線條,卻可以透過移動、翻轉、排列組合出樣式多變的場景;
- 利用乾淨的邊界線條,卻可以透過燈光、律動、點綴勾勒出想像無線的輪廓;
- 使用單純的灰階色彩,卻可以透過光影、面向、堆疊襯托出深淺不同的層次。

跳脫出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場景,場景來到了現代都會城市!
舞台上的所有東西都是充滿活力和擁有生命的,
可以讓大家自由的來發揮想像,用更多的想像來創造自由!

 

燈光設計

美麗的燈光畫面穿插於劇情中,讓劇情的視覺效果更加的豐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燈光設計 許文賢) 藉由燈光的變化,隨著故事起伏帶給觀眾多層次的感受。
觀賞時完全能感受到燈光設計,對於故事帶動情緒、氣氛的引導,所展現的創意與用心! 

 

舞蹈設計 / 服裝設計

劉淑英,曾為「雲門舞集 」舞者與編舞者,
用音樂與舞蹈來呈現每一個劇情情結的情緒,每個舞蹈動作都有他背後想傳達的細膩意函。
 
 
 
 
 
戲劇中安排了趣味、豐富又充滿驚喜的故事內容
劇情運用細膩的情結,來傳達角色內心的深刻情緒,
讓小朋友們去思考許多問題,並且更正向的面對許多事情,
個人覺得這部戲劇絕對不只有趣,
如果細細去思索,也能體會到主角們透過故事劇情中所呈現出的內涵與深刻的情感 ^___^

 

 

從滿滿的人潮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大小朋友、觀眾們都很喜歡!!! ^__^

 

活動現場也有販售城市綠野仙蹤的節目單喔 一本50元

內容有劇情的分場大綱,

我覺得這本節目冊還滿棒的,我看完之後才更了解創作者心裡的初衷!

對於做好戲劇的用心與努力!

 

抬頭挺胸湧感向前,勇敢向前闖!

 

 

城市綠野仙蹤 展出時間/地點
 
演出資訊

 

購票→ 兩廳院售票系統

 

 

 

 

 

 

以下內容有提到詳細劇情情結。

 

 

建議先去欣賞過劇場《城市綠野仙蹤》後,

才看以下的觀後心得感想會比較好噢!

 

 

 

 

 

故事的劇情:

一齣現代城市裡的冒險故事
一段尋回智慧、勇氣與愛心的回家旅途

小淘氣住在純樸的小鎮,有一天跟著爸爸媽媽來到大城市尋訪久未謀面的舅舅,卻在混亂中意外與爸媽走散了。
小淘氣為了找尋家人,她遇見了以為自己沒腦袋的舉牌工讀生、
以為自己再也不懂得愛人的特勤保全,以及一個膽小懦弱的地痞流氓。
他們結伴同行,朝著無所不知、有求必應的奧茲大仙城堡前進,一連串奇幻、有趣的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九歌首次挑戰歌舞劇形式,除劇情背景音樂音效外,
亦將創作讓演員們現場演唱的歌曲詮釋不同角色之境遇與心情。

除此之外,也使用各種樂器如笛子、小提琴、手風琴、鐵琴等,
來展現劇中角色性格,突顯戲劇的起承轉合,期待將戲劇創意及音樂旋律與節奏巧妙融為一體。
九歌邀請觀眾朋友們與我們一同經歷《城市綠野仙蹤》這段奇幻之旅,
體驗旅途中的柳暗花明,重新尋回人性裡的純真、善良、體貼、自信與勇氣。

 

 
城市綠野仙蹤 故事劇情 / 舞台表演 / 詳細心得 
 
從故事中我也看見了,每個人身上都有變得更好的潛能。
智慧、勇氣、與愛心,面對挑戰面對困難的態度、真摯的友誼。
整齣戲劇傳達了很多正面的意義,故事劇情相當的勵志 ^__^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最完美的,所以能夠擁有彼此相互扶持、個性互補的好夥伴是相當珍貴的
 
團隊合作力量大
有些事情有時候只有我們一個人時,可能感覺相當的困難總覺得自己沒辦完成,不過當有朋友在身旁,
在前往目標的旅程中每個人為這個小團隊彼此發揮自己最獨特的優點,
路途中彼此互相照顧,
當團隊一起面對挑戰,發揮各自所長為團隊付出、化解各種難題,
眼前的那些困難好像也變得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樣的可怕了
 
故事劇情中,透過劇情透過歌詞時常提起,邁開步伐、一起找尋、勇敢向前 ^ ^
 
鴕鳥人,在這個世界中,每個人遇到難題、困難、挫折,只想要躲起來,
躲到自己的袖子裡,只要看不到就沒事了!
可以讓大小朋友們思考,
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害怕、膽小、想躲起來的時候? 我們是不是應該更勇敢的向前去面對?
 
 
卸下面具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鐵人看見了可憐沒有糧食的面具人時,
鐵人願意為他人付出愛,把自己的食物存糧分享給可憐有需求的婦人,
將別人的需要看得比自己的還重,讓面具人的心也被融化了,
他願意摘下面具敞開心胸,這一幕,彼此用歌唱的方式來向彼此告白。
ˋ
這一段故事中所唱的詞曲、故事、畫面,真的深深打動我的心,
我的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我們心裡總會期待著別人真心的對我們,
而我們是否也願意放下偽裝,主動的敞開心房真誠的去對待身邊的人呢?
 
在下一個挑戰關卡
在鏡面迷宮中看到的是你自己,卻又不是真正的你
最重要的是要相信你自己! 成為你自己!
 
到故事的尾聲,由於我已經忘記原來童話故事的情節發展了,
在欣賞時情結還是令我感到驚喜,
沒想到在過程中,
一行人憑著自己與夥伴共同努力追尋著理想的心,
在不知不覺中,一步一步的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劇情走到這邊我的內心也隨著演員的情緒,有著澎湃的感動!!
心情和劇情中達成夢想的角色同樣的喜悅!

就像製作人所說的,
人人都與身俱有智慧、勇氣、與愛三顆心種子,只等待我們願意親自去發現它、滋養它、茁壯它,
讓他們在生命花園裡開花結果,遍撒芬芳。

 

劇中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他們看似一無所有,友情卻讓他們彼此擁有。


 
 
mii mi 我 真的很喜歡這場戲劇,一定要真誠的大力的推薦XD
我是大朋友,仍然能從中學到很多的東西,
我想前面已經提到很多次,我覺得演出相當精彩!
 
希望各位也能時常走入戲院,不論大朋友/小朋友、親子一起來欣賞更棒!
也請大家一定要支持這麼用心的九歌兒童劇團!! ^__^
 
 
 
九歌劇團為非營利組織,得以接受合法捐款,
若是願意支持九歌推動的 " 幸福家家遊 ",推動迷你故事劇場走路寄養家庭的活動
他們有接受個人/企業 公開捐款喔!(可開立捐款證明)
 
聯絡方式:徐小姐song505@9s.org.tw
 
 

九歌兒童劇團
http://www.9s.org.tw/

 

特別感謝:愛藝術網站

愛藝術平台的宗旨是期望讓展演團體能有多一個曝光出口

盼望能為台灣開拓更多愛藝術的人口,藝術並不高深難懂,他就在我們的周圍

歡迎愛藝術、表演的你進來逛逛! ^___^ 

 

 

 

九歌-城市綠野仙蹤 

原 著:法蘭克包姆L. Frank Baum 

製作人:黃翠華 
編 導:朱曙明 
舞台設計:葉又寰 
燈光設計:許文賢 
音樂設計、編曲:周德逢 
服裝設計:任淑琴 
舞蹈設計:劉淑英 
舞台監督:喻 行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