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手、腳、額頭....等特定部位,

很容易流汗,雖然平時並不是大問題,不過有時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小困擾,

所以花了不少心思蒐集尋找各種方法,希望能夠解決處理這些問題,


【止汗相關產品】
 
一般市面上會有販售 止汗劑 一種是體香劑,一種是制汗劑,

體香劑我個人感覺沒有辦法減少流汗(沒有很乾爽的感覺),主要純粹是香味而已喔!

有止汗需求要選擇品名為 止汗劑 or 制汗劑,使用才比較會有乾爽的感覺。
 

一般止汗劑有分為幾種類型 噴霧,膏狀,滾珠式
 

有專為男女生設計的止汗劑,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挑選,


市面上有各種品牌可挑選

ex. 妮維亞,蕊娜,雅芳,Gatsby,adidas.....

(個人覺得隨身攜帶的話止汗膏會比較方便)

 

這邊兩個產品是我自己使用過的品牌,大家可以自己選用其他款適合的產品。

 

 ● 止汗相關、膏狀、乳液產品

ex. NIVEA 妮維雅止汗爽身乳膏、妮維雅止汗爽身乳液

  
 

 

像這種就是 止汗膏

止汗劑 滾輪式 

 

 

--------------------------------------------------------------------------------------------------

 

 ● 噴霧式 止汗劑 

 

<font color=red>【網路熱銷商品】</font>優得芬止汗噴霧劑

【網路熱銷商品】優得芬止汗噴霧劑   

我查詢過發現這款產品的評價還不錯

可以噴在手掌心、腋下、腳底 保持乾爽

現在全館有提供 "免運服務" 喜歡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連結內也有許多問與答的使用經驗分享 各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

需要購買請點我

 

-----------------------------------------------------------------------------------------

 

● 爽身粉

爽身粉有一些清香的感覺 可以多少吸收一些濕氣 增添一些香味 ~

塗抹後確實會有比較乾爽一點的感覺(比較不會黏黏的)

不過如果身體、或腳本身非常會流汗的話 只使用爽身粉 效果個人感覺是比較有限的 !

個人有試過直接噴爽身噴霧直接噴灑於身上、鞋內與腳底 也可以幫助腳維持比較乾爽的感覺~

(ex.蕊娜or多芬的爽身噴霧 )

 

-----------------------------------------------------------------------------------------
 

腳流汗的話 ..
 

● 鞋蜜粉

特別是夏天,如果腳容易流汗,又沒辦法迅速換上乾爽的襪子很容易產生異味,
可以選擇 鞋蜜粉,也可以使用爽身粉

適當搭配讓腳底可以維持乾爽的粉體,

我自己有選購鞋蜜粉及爽身粉,我覺得適當使用都是有些幫助的產品
但都是搭配以上的其他方式,互相使用才會有一些幫助~

需要購買請點我

 


-----------------------------------------------------------------------------------------

 

● 透氣健康襪、除臭襪

最近還發現讓腳底維持乾爽的幫手

多功能型健康襪、竹碳襪

它比較透氣排汗 聽說能幫助預防細菌防黴 

輔助吸附將汗水吸收,中和生成的異味,能幫助預防腳臭異味的形成! 

【襪子】GMALL 舒適多功能健康襪 Nacaco系列 

也有竹炭襪 聽說竹炭也還不錯

 

 

● 真皮鞋子 

針對容易流汗的腳底,選擇通風透氣的鞋款,也是防止腳流汗悶熱,

引起鞋子異味的一個好朋友喔!!

像是我本身部一定能夠選擇真皮或透氣的鞋款,

或是選用真皮透氣鞋墊也是方法之一。

 

------------------------------------------------------------------------------------------------------------------

 

鞋子除臭方法
 

● 殺菌消毒 

Step1
水:酒精以1:3比例倒入玻璃噴罐中,即成為濃度70~75%的稀釋酒精。

Step2
將稀釋酒精於穿鞋前或脫鞋後均勻噴於鞋墊上,如果是穿鞋前使用,可先靜待1分鐘,等酒精揮發後再穿。 

 

● 自製除臭 / 吸臭包

使用木炭或竹炭、或小蘇打粉,使用棉襪及布料包起來,

放在鞋內吸附鞋內的臭味,達到除臭目的。


※一雙鞋最好不要天天穿,間隔3天左右再穿,

給鞋子充分乾燥的時間,可避免黴菌孳生,減少鞋臭問題。 

 

● 曬太陽 / 讓鞋子維持通風乾燥

若是能使用各種方法雙管齊下,讓鞋內維持乾爽狀態的時間長一些

那也就比較乾爽不容易產生異味囉!

 

 

 

 

 

本文僅為介紹,無意宣稱療效或廣告,純粹資訊整理及分享,本身非廠商非賣家,完全無任何銷售行為。

 

參考資料 相關資料內容引用自相關網路文章/新聞

1 殺菌 灑粉 除鞋臭 有妙方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