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街上的個性小店-什麼

ㄧ間消失在時間軸上的神奇空間永康街53號「?什麼」

(2023/03/13 目前得知資訊店家已不在原地址,詳情請洽店家FB)

IMG_3660  

裡頭的一些復古擺設與佈置,讓我覺得整間小店特別的有氣氛 ~

來到這邊的感覺很輕鬆 你可以隨意的在門口看看

也可以進去裡頭晃一晃,看看是否有最新的展覽作品展出

"什麼?"藝術空間的外觀攝影 (本攝影照片為 生活X美學BLOG自行拍攝)

 

永康街上的個性小店-什麼

在茶裡找回台灣老感情

新台北城市客廳

週末的夜晚,在永康街一隅,總有許多人在這喝茶聊天,濃濃的舊時代氣息中,傳出的台灣人情味。

老闆娘小玩子的「 ?什麼 」,既是販賣各式台灣雜貨、食品的店面,又是展覽空間,更是文化人、藝術人的城市客廳。

透過「 ?什麼 」,讓曾經聽聞彼此的你我,開始認識、合作。今晚,就讓我們跟他走一趟,聊聊這家店的故事。

文|彭永翔   攝影|許翔

什麼~1  

 

?什麼藝術空間,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個性小店

第一次路過這邊,看到這間店的時候,心中一定會有個想法,

咦?什麼?這是甚麼店呀?

想看看這間店叫甚麼名子?有點好奇,想弄清楚是間甚麼樣的店,卻又沒看到明確的招牌,

直到看到桌上的名片,會突然恍然大悟,而且會令人心一笑,

原來這間店的名子就叫作「?什麼」。
 

老闆娘小丸子說自己是個發想者、收集者或是分享者,

但跟他聊過天後,您可能會覺得夢想實踐者更適合她。

什麼,是個複合式台灣小雜貨店,專門展示台灣藝術家的作品,或是具有台灣代表性的商品。

 

這間店,小丸子心中理想和使命的化身:讓這世界,

多一點深度、多點層次,讓來永康街吃喝的人們可以感受台灣、認同台灣。

店門口的櫃子,您可能會搞不清楚這些式展示品還是商品,有代表台灣價值的台灣有機茶、純手工製作的台灣民具。

另一隅,有台灣藝術家的創作,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展覽。

傳統的台灣雜貨店,放滿了傳統的糖果,但是這裡,賣的全是:台灣新價值。

 

【FUNTV瘋電視】 -?什麼專頁

有著不算太小的空間,搜集著包羅萬象的藝品,這裡不那麼像是傳統的畫廊、或一般的茶館,這裡是非常有趣的一間複合式藝文空間。

 

  (還有更多的內容和相關的介紹,若有朋友有興趣往後會在慢慢補上 ^^)

 

店裡的佈置真的非常的特別,

整個店門口都是運用了傳統的舊窗戶、門框,搭配室內的木地板與傳統舊型櫃子

這裡就像是城市裡頭保存了舊時代生活的精巧小空間~

在裡面許多老舊的物品們,其實都有著專屬於它們的一些小故事&意義噢

來到這裡,你可以只是單純的來欣賞看看這裡的佈置,感受一復古的氛圍,

 

在這邊你也能購買到很棒的有機茶葉復古的明信片...還有一些小物品(可以問問老闆娘噢)

也有機會可以看到一場精巧的小型創作展覽

如果有機會再一起來玩玩走走吧~~ ^^

2012年參觀時 看到當時的展覽雕塑品

 

好像偶爾會有些老闆的好友們一起來參觀、泡泡茶聊聊天~

是個可愛又舒適的小空間噢 ^^

?什麼藝術空間    (2023/03/13 目前得知資訊店家已不在原地址)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53號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4%BB%80%E9%BA%BC/1000576342314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23931958  14:00-21:30  週一不開燈(休館)

 

 

歡迎看看更多的文章分享噢~ ^__^

Whathappened
生活X美學BLOG 享受幸福生活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


希望也能邀請大家點點讚 !  謝謝你囉 ! :))

 

延伸閱讀 文章分享:˙

更多美容相關保養 相關文章 請看這邊 ↓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2537

更多 美食好味 相關文章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9250

更多【永康商圈】的相關介紹文章分享: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category/1540202

 

IMG_7322_meitu_1生活x美學 永康商圈_meitu_2

 WHAPPENED

生活X美學 BLOG首頁 http://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

生活好好玩x美學x藝術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goo.gl/Os6W7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 facebook 粉絲專頁 

BLOG:        http://earthdaygreen.pixnet.net/blog

這是一個分享 「生活、環保、設計、創意」 的粉絲團,

希望各位可以到 | 舊品新意 創新生活  facebook | 參觀看看!

或將網頁分享給朋友,支持一下喔 ! 有你的支持會是專頁持續努力的動力喔:)

 thank you~ ^^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