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年初的時候,

總會訂下一個目標、許下願望。

可到了年末時,

卻發現怎麼好像難以達成目標?

時常想著美好的理想,又不知道該如何才能夢想實現?

有時候我們明明心理知道,若想達成期許的目標,應該做哪些努力與準備,

可是怎麼卻就是達不到呢?

 

生活中總會有不順遂的時候,

就像許多希望成功瘦下來的朋友們,

總還是難以抵擋美食的誘惑,

而要堅持運動,也是相當考驗毅力的阿!

 

有時候要能提高達成目標的成功率,

會需要編織好積極的思維心態。

探究心理層面,順應著人性的模式,

逐漸培養累積好習慣,

運用正確方法,技巧性的布局設計,

幫助我們修正方向,一步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當然有時候會需要一位導師,

來引領我們學習成長,

可以督促著我們努力前進、不懈怠。

如果身邊沒有任何導師?

那書本也有機會成為我們的導師,

可以讓自己培養成為鍛鍊自己的教練。

 

當不知道該如何學習?該怎麼開始?

其實有些非常優秀卓越的作家,

用盡一生累積鑽研的心法、做法、智慧,

完整轉化為文字,收錄在書本中,

非常值得我們效仿學習,作為榜樣,

為我們的學習成長,來指引方向。

 

生活x美學 小編,

最起初也是從不愛閱讀,

直到體會到學習成長所帶來的種種美好,

現在才終於也有機會來推薦好書!

 

◆ 好書推薦 1

李欣頻的經典著作,

完全是一個自我成長的好書。

是在我生命中帶給深刻的影響、為我帶來滿滿的啟發的書。

讓我對於學習成長,有目標與衝勁,更有心想好好的栽培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就是這本書讓我深切地感受到,好像作家手把手的深入指導,透過文字將過往學習歷程完整傳授,可以隨著作者腳步,逐步的精進自己,這種成長啟發的感受,讓我心裡有難以言喻的感動。

其中書裡提到,可以透過閱讀、電影、旅行,能讓我們擁有不同視野,

這本書除了提到培養創意的好方法,書內還提及許多如何自我鍛鍊、培訓自己的具體作法。

無論是擁有創意、培養栽培、鍛鍊思考的方法,整個心路歷程都有非常完整的分享。

可以說是生涯中影響小編最深遠的一本書,裡面師生情誼真的讓人深深感動,整個是含淚看完的呢。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1:如何畫一張自己的生命藍圖十四堂人生創意課2:創意→創造→創世十四堂人生創意課3:50個問答+筆記本圓夢學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1:如何畫一張自己的生命藍圖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bv7m283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2:創意→創造→創世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bawbxz2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3:50個問答+筆記本圓夢學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b9gpvea

 


◆ 好書推薦 2

關鍵對話,教溝通與表達的好書。

提到人的自然行為模式,思考方式會很容易不自覺受到情緒引導。

特別是憤怒時,容易不小心說出讓情況更糟糕、說了不該說的話,讓我們意識到,應該好好學習如何觀察自己心裡想法。

也點醒我們,在緊張重要的關鍵對話之中,可以停下來思考,究竟接下來要說的內容,

會不會是一時口快,情緒抒發來滿足自己?

還是換個說法,可以讓這件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

裡面提到我們人心很容易看到一些線索,就把他自動聯想成一個故事,這其實是人與人間,難免會有小八卦謠言,流言蜚語充滿想像的原因。

許多對話,憑直覺情緒述說時,別人聽入耳,也很容易引發出想像和誤解。

有時很容易也有誤判、想像、腦補之類的情況,要有意識留意,避免被這種情況影響而變得不理性。

書裡面具體描述了許多案例,以豐富的經驗方法分析指導,幫助我們如何說對話,內容非常值得參考。

 

 

 

開口就說對話:如何在利害攸關、意見相左或情緒失控的關鍵時刻話險為夷?

開口就說對話:如何在利害攸關、意見相左或情緒失控的關鍵時刻話險為夷?
關鍵對話:活用溝通技巧、營造無往不利的事業與人生
Crucial Conversations Tools for Talking When Stakes Are High-Second Editio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dg8zfdy

 

 

◆ 好書推薦 3

原來魅力是有跡可循的!當然有些人天生就擁有渾然天成的個人魅力,不過從表達、談吐、氣場,後天的學習都能為自己加分,讓自己擁有更好的呈現。

原先以為知名人士有好的表現,擁有舞台魅力,是他們與生俱來的能力,這本書讓我了解,原來優秀卓越人士,不一定每一位都是天生就如此優秀,許多人是透過專業教練精心鍛鍊,後天培訓特別養成的一種特質,藉由各種鍛鍊,從心態、實戰、不斷演練,真的就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似渾然天成,其實仍是長期累積的努力,最後才擁有我們所看見的成果。

看到這本書,感受到許多優秀的人都如此努力,不會花過多時間擔心焦慮是否能達成目標?而是更專注在,培養自己所能著手精進調整的每個層面,做足準備自然就更游刃有餘了,所以呢自己也應該跟上腳步,更加努力不懈的學習。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新版)

魅力學:無往不利的自我經營術
The Charisma Myth: How Anyone Can Master the Art and Science of Personal Magnetism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ar6bh94

 

◆ 好書推薦 4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Atomic Habits: An Easy & Proven Way to Build Good Habits & Break Bad Ones
 
 

◆ 好書推薦 5

超速學習:我這樣做,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

超速學習:我這樣做,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
Ultralearning: Master Hard Skills- Outsmart the Competition- and Accelerate Your Career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9ogakzj

 

◆ 好書推薦 6

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

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
讓現在的業餘愛好,成為你未來謀生的手段!從今以後,按自己的方式生活!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8p7ez84


推薦心得:本身算是典型擁有多重興趣的類型,這樣的特質時常會不被理解,為何總是會想要學習新事物?例如…為何不做本業就好,現在還這裡寫什麼文?有什麼意義

很感謝這本書,讓小編心理能夠更穩定,堅持要持續精進自己,希望未來有一天,能逐步將興趣愛好,發展為獨特專長,創造讓未來足以融合理想與生活的全新方式。

 

 

◆ 好書推薦 7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新封面)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金石堂:https://tinyurl.com/y8q9kqvs

推薦心得:這本書有推出電影,是一部勵志感動、省思人生的電影。 主角是位優秀體操選手,擁有各樣令人稱羨的條件與能力。影片中透過導師的引領,深深體會其中鍛鍊的過程,重要的是不僅是技術練習,更是考驗著選手們的心理素質。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還有許多的試煉,等著我們去經歷與體會呢!🥰 最重要的不單是結果,過程是更加珍貴呢!過程快樂更勝於結果。 這部電影真的深深感動著我(拭淚😭) 👍👍

 

以上是小編特別推薦的,學習成長好書。



KingStone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tinyurl.com/ydaxsgzv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