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美術館 交通指南

javascript:;

新北市美術館|營業時間・交通指南|鶯歌景點|台灣設計展交通 新北市美術館網站:https://ntcart.museum/info

新北市美術館|營業時間・交通指南|鶯歌景點|台灣設計展交通 台灣設計展網站資訊:https://www.designexpo.org.tw/zh-TW

美術館的 FB IG


10/6-10/22 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

可能是文字的圖形

展覽活動:台灣設計展新北O起來

搭火車到鶯歌站之後,前往新北美術館的標示明確,走路約 6-10分鐘能抵達美術館,實際走過覺得蠻方便的。

可以在火車站,轉搭乘接駁公車:【731 陶藝山水環狀線】

小提醒:出火車站就會看見,搭乘告示牌,搭乘需要刷悠遊卡,但是不會扣款。這班公車只有單邊設站,回程在同樣位置搭乘,會回到火車站喔。

 

相關說明:臺灣設計展期間以台鐵火車接駁為主要交通疏運,並整合區內陶、藝、山、水等行人步道,搭配731環狀觀光巴士和市區公車串聯各展區。民眾只要搭台鐵火車抵達鶯歌火車站,由文化路側步行經農會通廊約10分鐘即可到新北美術館,相當方便。

 

INFORMATION

時間與交通


開放時間

10/6-10/22因應台灣設計展,開放時間調整如下:

2023台灣設計展(藝術街坊、美術館2-6樓、活力草地):
開放時間為:
平日 11:00 至 20:00,
假日 11:00 至 21:00 (10/22展至18:00)

圓頂藝術空間:「新朋友」展覽每日11:00-19:00開放(週一正常開放)

坯:10/6-10/22 假日及國定例假日13:30-16:30 (平日不開放)
沙坑:10/6-10/22 10:00-17:00 (如遇週一10/9、10/16正常開放)
戲水池:年度僅夏季期間開放(6/10至10/10)

新北市美術館|營業時間・交通指南|鶯歌景點|台灣設計展交通

■火車
【臺鐵鶯歌站】:「文化路」出口至對向「捷運通廊」,直行6分鐘可達。

■捷運 + 公車
板南線捷運板橋站:轉乘公車【702線】,至【陶瓷博物館】下車,沿館前路步行8分鐘即逹。
板南線捷運永寧站:轉乘公車【917線】,至【新北市美術館】下車即達。

■公車
由桃園、三峽方向前來:
【5005 線】桃園-鶯歌(經尖山)
【5101 線】大溪- 鶯歌
【981 線】北大社區-鶯歌
【幸福巴士F652延伸線】鶯歌區公所-鶯歌區公所

由臺北、板橋、樹林、土城方向前來:
【702 線】三峽-板橋
【851 線】北大社區-鶯歌高職
【917 線】鶯歌-土城
【939副線】鶯歌-台北市政府 (例假日停駛)

鶯歌區內公車:
【731 陶藝山水環狀線】
鶯歌市區觀光巴士,途經新北市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陶瓷老街、鶯歌三號公園、同慶里活動中心、鶯歌國中、南鶯集會所(建國市場)、鶯歌火車站、北鶯社區(鶯歌石)等站。
【F653線】鶯歌火車站(國際新城線)
【F656線】鶯歌火車站(鳳吉理想線)

■自行開車
國道2號 :八德鶯歌(18 大湳)交流道出口往鶯歌方向,順行經鶯桃路、中山路右轉國慶街、文化路左轉 館前路。
國道3號 :三峽鶯歌(50A 鶯歌)交流道出口往鶯歌方向,經三鶯大橋後右轉館前路。
國道2號 :八德鶯歌(18 大湳)交流道出口往鶯歌方向,順行經鶯桃路、中山路右轉國慶街、文化路左轉 館前路。
國道3號 :三峽鶯歌(50A 鶯歌)交流道出口往鶯歌方向,經三鶯大橋後右轉館前路。


停車資訊

附近停車場:礫間停車場、三鶯轉運站北側停車場、三鶯轉運站南側停車場、北鶯停車場

新北市美術館|營業時間・交通指南|鶯歌景點|台灣設計展交通

交通局再次提醒設計展周邊停車位相當有限,搭台鐵火車前往是第一首選之外,也可多利用公車等大眾運輸;自行開車的民眾在出門前可利用「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國道、市區道路等即時交通路況,避開塞車時段和路段,以免塞車掃興。

 
 

FACILITIES

空間設施

藝術街坊

藝術街坊

創作者進駐空間,藝術家工作室不定期對外開放及舉辦工作坊等活動

公共設施
服務台/女廁/性別友善廁所/無障礙廁所/哺集乳室/飲水機/自動販賣機

圓頂藝術空間

圓頂藝術空間

公共設施
服務台/哺集乳室/男女廁所/親子友善廁所/無障礙廁所/飲水機/自動販賣機

戶外園區

戶外園區

展示多組長期設置公共藝術作品

戲水沙坑

戲水沙坑

戲水池
僅夏季6/10-10/10期間開放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及國定例假日 10:00-17:00

沙坑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及國定例假日 10:00-17:00
(10/6-10/22 台灣設計展期間,如遇週一10/9、10/16正常開放)
*如遇氣候不佳或定期維修清潔,將彈性調整開放時間,並於本館粉專公告。

〈坯〉林舜龍

〈坯〉林舜龍

開放時間:假日(含國定假日)13:30-16:30 /平日不開放

*如遇特別活動或氣候不佳,將彈性調整開放時間,並於本館粉專公告。'

 
參考引用資訊來源:新北市美術館 / Facebook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