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工作職涯,每個人難免都會有感覺迷惘的時候。 

 

當思緒繁雜,絞盡腦汁都理不出頭緒。

那尋找專業諮詢職涯方向,是一種可以嘗試的選擇。

 

有時候不一定是自己完全對未來沒想法,

想要找到理想的未來方向,

需要一層層的用心探索挖掘,心底的深層想法。

每個人難免會有迷惘時刻,如果能有機會換一個視角來看,有時會找到更好的處理方法。

 

 

文章目錄:

1 . 對於工作職涯,每個人難免都會有感覺迷惘的時候

2. 為什麼會想找專業諮詢?

3. 職涯陪伴服務品牌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4. 職業生涯規劃流程 實際經驗分享

5. 職涯諮詢結束後感想

 

職涯規劃|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生涯規劃

 

為什麼會想找專業諮詢 ?

自己思考做計畫、找朋友聊聊生活規劃也可以吧?

當然我們平時可以找身邊的朋友聊聊,

陪伴我們度過焦慮緊張的心情。

不過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所提供的想法不一定正好是所需的建議。

朋友也不一定有相關經驗,有時比較難理解不同產業的情況。

畢竟朋友若不是專業顧問、心理諮商、職涯諮詢,沒有受過專業訓練。

我們並不能期待,朋友一定能給予符合我們適合的發展方向及建議。

探索職業生涯的道路上,如果能有專業的人才輔導,提供給我們一些理想建議及幫助,對我來說那就太好了。


朋友小聚聊天,可能會交流職場上的成長路徑,提供相關建議。

以上班族來說來說,這些討論建議很有道理,是合適的。

職涯路徑,一般會是選擇資源理想的公司,穩定職涯長期成長、專注累積職涯資歷。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

除了本業,還期待有不同面向的職涯發展,

例如副業、以及不同的學習成長規劃。

會需要不一樣的思維策略,規劃的學習重點也會不太相同。

如果不是豐富職涯經驗的前輩,由於沒有相關經驗,比較難提供最適合的建議。

同時會比較擔心,不同的職涯規劃,也許會有點冒險。

 

剛好近期看見顧問諮詢 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的資訊介紹是:

藉由專業諮詢師與教練的引導,可以協助你釐清遇到的困境,讓您從「心」找回自己所擁有的優勢價值,並發現更多職涯發展路徑的可能性。透過「重新定位」,逐步前進,就能預見未來更美好的自己!🥰

 

看完介紹,覺得深深的吸引了我,

這正好就是自己目前需要的。

思考了一陣子,首次決定安排參與專業職涯規劃。

職涯陪伴服務品牌 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由創辦人暨職涯教練 Ginny 來陪伴我們逐步完成個人職業生涯藍圖,探索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

 

在會議前,循序漸進地準備事前功課,讓我們更了解專業諮詢流程。

諮詢前,會幫助我們尋找自我,透過一層層的提問挖掘我們心裡所想,教練會提供思考題目,以及測驗工具,讓我們事前準備。

諮詢時,教練就已經對我們的特質、想法、想諮詢的方向,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正式諮詢時,就能更深入的陪伴我們思考自己的想法,透過引導式的對話,有效的幫助我們了解如何變得更好。

 

最後還有針對個人的情境,陪伴我們梳理內心的想法,找到最重視的人生價值,

帶領我們尋找自我,突破現況,再仔細審視、整合過往累積的經驗,細緻的討論未來發展方向。

諮詢項目結束後,教練還會用心的準備及提供客製化職涯建議。

 

職業生涯規劃策略1700968815669.jpg

 

職業生涯規劃 實際流程分享:

事前準備的部分,會讓我們深入的想一想,

希望這次能諮詢請教關於工作及副業,該如何規劃?

這裡由於篇幅關係,沒辦法分享完整的諮詢內容,

這篇文章是以精簡摘錄,分享其中一小部分討論。

 

教練從我們的人格特質、未來理想、開始了解我們的起心動念,

教練提供想法及建議時,讓我們能感受到特別被理解的感覺。

給的建議也自然能給到我們的需要,感覺很有共鳴,很認同教練所分享的。

 

預見美好1700935708139.jpg

 

以我個人來說,會特別嚮往,期待自由自在的工作狀態。

教練支持的同時也提醒,要記得穩定扎根的重要性。

若未來朝向自由工作者的路邁進,當有越大的自由,更是需要懂得自律和規劃。

如果希望有大幅的成長突破,不能只是憑感覺隨心情而做。需要認真的去思考盤點,才能好好規劃適合的發展方向。

 

這點建議也許聽起來很像理所當然,

不過就像有時候,道理、知識很多人都聽過知道,卻不一定每樣都會做到。

此時此刻,這正是一個當頭棒喝,是最需要謹記、給到需要的重要提點。


在諮詢過程中,逐步找到了自己需要的行動清單。
 

1.持續深耕學習,累積不被取代的專業,並累積延伸第二專長,讓專業廣度再升級

2.參考市場案例、案例商業模式

3.持續累積經驗,以及連結過去經驗,可以規劃延伸,鎖定精準客戶群提供客製化服務


諮詢時,覺得教練的提議好有道理。

聽完建議以後,突然頓悟,原來好像並不是完全不懂,甚至自己也曾想過這個方向,但當下沒想到將相關經驗來應用,還沒積極的實際有所行動。

覺得這時的諮詢提點,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

原來我就是很需要有好的教練,能從旁提點,幫助我重新思索及復盤、用心的去執行。

持續累積,還可以連結過去經驗,規劃延伸相關服務。

鎖定精準客戶群來提供為特定族群服務,也是很棒的策略

 可以認真深入的思考,並實際讓服務再次的調整優化,制定流程,將內容及整體的品牌感提升。

職涯規劃|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生涯規劃

 

職涯諮詢結束後感想

覺得事前準備完整、規劃安排都非常理想,很喜歡細心的服務流程。

教練用心的了解諮詢者的特質、過往經驗,充分掌握到所希望諮詢的重點。

好開心諮詢後能有很棒的收穫,很感謝 Ginny教練 提供實際的理想建議,讓我找到好的努力方向。

 

以我個人來說,最後找到方向,也有再延伸思考,應該如何去優化自己的本業及副業能力。

很開心,我有找到很具體的特色標籤、和實際具體的行動方向。

(由於比較屬於私人規劃,會留給自己好好細細探索。)

 

文章這裡,還是簡單將其中一個行動方案,分享給大家參考。

例如,想要讓副業經營發展得更好,在電商的經營,需優化的第一步:

1. 將產品照片,規劃重新拍攝更新
2.實際去規劃一個能為特定族群服務的方案,為其設計相關的服務流程,並參考市場案例。

 

最後,感謝自己能有機會得到 預見美好 的職涯諮詢建議,覺得自己的收穫非常豐富。

如果各位正對於生活工作,感到迷惘,

有機會也很鼓勵安排一次,生涯規劃、職涯諮詢。

探索發展路徑的可能性。透過「重新定位」,逐步前進,預見未來更美好的自己!職涯規劃|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生涯規劃

 

生涯規劃 職涯諮詢 單次諮詢 1700969251556.jpg

職涯規劃|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生涯規劃

 

More viGion ∞ 預見美好 
https://morevigion.com/classinfo/

預約諮詢了解更多:
https://forms.gle/Z8SgwCHquKsiXjtv7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