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健忘 忘東忘西怎麼辦 健忘好苦惱 避免遺失物品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東西常常隨手一放就忘了拿?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常常弄丟東西?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常常遺失物品?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常常找不到東西?

健忘、物品忘了拿,把個人物品弄丟真的是好苦惱啊!

如果是日常生活小物對於生活沒什麼影響,可以隨時再添購那倒還好,

如果是重要的貴重物品,我們肯定需要好好尋找方法來避免物品遺失!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避免弄丟東西的方法:

 

1. 幫物品標記:

在重要物品上貼上你的姓名、電話號碼、地址等標記,這樣在你弄丟物品時,別人可以聯繫你。

你也可以在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上設置“追蹤我的設備”的功能,這樣即使遺失了也可以通過設備位置來追蹤。


2. 常常檢查物品:

經常檢查你的物品,例如錢包、手機、鑰匙等,確保它們都在你的身邊。當你離開某個地方時,應該立即檢查是否有任何物品遺失。


3. 堅持放在固定的位置:

在家裡或辦公室裡,讓物品放在固定的地方,例如鑰匙放在鑰匙盤上,手機放在固定的桌子或抽屜中,這樣可以避免物品遺失或被遺忘在其他地方。


4. 注意財物安全:

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例如火車站、機場、商場等,一定要注意財物安全。將錢包和手機等財物放在安全的地方,例如在前口袋或隨身攜帶的包包中,避免將財物暴露在外面。

 

5. 使用防丟裝置: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防丟裝置,可以用來防止物品遺失。這些裝置可以附加在物品上,並與你的手機相連接。當物品與手機失去連接時,手機會發出警報提示你物品可能已經遺失。

 

6. 注意物品在旅途中的安全:

如果你正在旅行或外出,一定要注意物品的安全。將貴重物品放在保險箱或隨身攜帶,避免將所有物品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避免弄丟東西。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避免忘記帶雨傘的方法:

・預測天氣:在出門前查看天氣預報,確定當天是否會下雨,以便提前準備。

・放在顯眼的位置:將雨傘放在容易被注意到的地方,例如門口、櫃子旁邊等,以便在出門時能夠注意到。

・提醒自己:可以在出門前對自己說幾遍“帶上雨傘”,或者將雨傘的事項添加到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中。

・便利貼:寫個提醒紙條、memo、便利貼,多一份重要物品攜帶提示

・使用提醒App:可以下載一些提醒App,設定每天的提醒時間,提醒自己在雨天帶上雨傘。

・設置鬧鐘:在出門前設置一個提醒鬧鐘,幫助你在出門前檢查是否帶上了雨傘。常備傘:可以在辦公室、車上、家裡等地方放置備用的雨傘,以便在忘記帶傘的時候仍然能夠使用。

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避免忘記帶雨傘,讓你在下雨天也能保持乾爽。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忘東忘西怎麼辦 ?


以下是應對忘東忘西的方法:

・寫下清單:在開始工作之前,先寫下一個清單,列出你需要完成的任務、項目或東西,然後按照優先順序進行處理。

・集中注意力:當正在完成某個任務或工作時,請儘可能集中注意力,避免分心或者同時做多件事情。

・分類整理:把相關的東西放在一起,例如把文件放在同一個文件夾中,把相似的工具放在同一個抽屜裡面,這樣可以更輕鬆地找到和使用它們。

・標記或標籤:將物品或者文件標記或標籤,例如使用不同的顏色或標籤標示不同的文件或物品,這樣可以更快速地找到它們。

・設置提醒:在需要完成某項任務或者事件時,可以設置提醒,例如使用行事曆或者手機提醒功能,這樣可以減少忘記事件或任務的機會。

・建立習慣:經常重複做同樣的事情可以幫助你建立一種習慣,這樣可以減少忘記事情的機會。

・複誦加深記憶:將重要物品、手提袋提在手上,或放下時,刻意提醒自己要記得,複誦一次需要帶的物品,加深印象。

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避免忘東忘西,提高工作和生活的效率。

 

最後,分享個防止弄丟東西的補充相關資料:

Youbike 騎乘腳踏車時,我也常會將包包物品,都放於前面的車籃裡,但離開時刷卡拿了包包,有時就忘了在籃子內的手提袋袋、帽子,當隔一陣子想起來時,可能也已經找不回來了。

版主在 這一篇文章 中學到了一個很棒的好方法,

就是當把拿在手中的物品放下時,要刻意提醒告訴自己說,我把「東西放在這裡,記得拿」,加深自己放置物品的印象,就不容易輕易忘掉。

或是設計一個簡單好記的口訣,離開任何一個地方前 「記得檢查手邊物品喔!」

有時我們需要的就是好記的一句話,在放下物品時,跟自己說「物品放在這裡,記得拿」,就有機會減少隨手一放遺失物品的機會囉!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迷糊到無藥可救,還有什麼終極辦法嗎?

A:有,可以從營養開始著手,補充對頭腦思緒有幫助的營養。
 

如果是常常思緒迷濛,忘東忘西,有時並不是我們願意的,我們也很難控制。

需要活化思緒的話,還可以透過營養保健加強。

 

工作忙碌事情多,一沒寫下來就搞錯?

常會落東落西,或剛起身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你知道有些食品、是有哪些食物可以對大腦的健康很有幫助?

如果事情太多,不靈光常搞錯,你需要管花肉蓯蓉菁華養護,守護珍貴回憶。獨家配方,選用優質管花肉蓯蓉萃取菁華,可幫助活化思緒。


稀世珍寶 萃取關鍵

被譽為沙漠人蔘的稀世珍品,管花肉蓯蓉含有豐富的生物鹼、胺基酸、維生素及其他的微量元素,以及其他草本植物所沒有的關鍵營養成分「蓯蓉總苷」。
養護激活 守護珍貴回憶

日本研究發現,管花肉蓯蓉有益養護激活,不再落東落西 。

 

管花肉蓯蓉錠 M-Plus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https://shop.amway.com.tw/products/2577?d=3f4d9bda9a20e7bd727d747662d28728&utm_medium=sharebar&utm_campaign=zh_tw_13000008622592&utm_source=copylink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如果物品已經遺失,需要遺失物招領、尋找遺失物可以查看這篇文章

” 這是一篇 遺失物品 招領指南 喔”

尋找遺失物品大集合- 捷運.公車.高鐵.台鐵.警局.機場.失物招領

whathappened.pixnet.net/blog/post/35958645

 

如何避免遺失物品|忘東忘西怎麼辦|6個避免遺失物品的實用方法 如果你遺失了物品,以下是可能有用的步驟:

1.確認遺失的物品:回想一下你最後使用物品的時間和地點,確認是否確實遺失了。如果是在公共場所遺失,例如公車、地鐵、商店或餐廳,試著聯繫當地的失物招領處。

2.確認是否有人找到:如果你遺失的物品有身價,例如錢包、手機、鑰匙等,試著打電話到你可能掉落的地點或場所,看看是否有人拾獲。你也可以在社交媒體或失物招領網站上發布招領啟事,讓更多人知道。

3.聯繫當地的失物招領處:如果你在公共場所遺失物品,試著聯繫相關管道的失物招領處,詢問是否有人交回了你的物品。例如火車站和機場,各單位可能會有自己的失物招領中心。

4.報案:如果遺失的物品很重要,例如護照、身分證、銀行卡或駕照等,試著前往警局報案。警方可能會幫助你搜索,並協助你註銷以免被盜用或濫用。

5.改變密碼:如果你遺失的物品中有任何存儲個人資訊的物品,例如手機、電腦、銀行卡等,試著及時更改密碼以保障自己的資訊安全。

希望這些步驟能對你有所幫助!

 

遺失物品 遺失物招領 Checking the Lost and Found

 

推薦相關文章:

出國最常見困擾:弄丟東西──健忘是因為「大腦使然」,4 個技巧教你改善
田育瑄/踹妞 Try New!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4589

arrow
arrow

    Whathappen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